重生成冷门作品大反派

社恐,一般不理人
我写同人?诶…真的假的……

【策俏】季节还没到

写在前面:我已经很久没看布袋戏了,所以这篇短打可以当成是下戏后?此篇主要是用我最喜欢的他俩来复健写作能力,有种心有余而力不足的感觉……不介意的话请→

  

  

  

  

  “人世的时间流逝很明显。”公子开明每次从魔世跑出来出差时都会这么想。不管是他以云海过客的身份周旋于乱局之中时,还是以他修罗国度策君的身份四处奔波时,他都会察觉到这点。公子开明用自己的双眼看到了他所到之处的一草一木,所以总能注意到上一次见到时还充满生机的植物这一次再见到已经是干枯到似乎一碰就碎了。人世的植物自然没有魔世的那样强悍,但也不能说它们弱小——因为环境不一样。公子开明很清楚这点,就像人和魔的区别,人很脆弱、生命也很短暂,但他们依旧将人世修建成了他们想要的样子。  

  何况魔世的生物也不一定能好好地在人世生存下去。  

  在公子开明百无聊赖地坐在木鸢上胡思乱想的时候,木鸢已经尽心尽责地飞到了正气山庄门口。公子开明飞快地止住了他发散的思维,轻巧地从木鸢上跳下来,蹦蹦跳跳地走到门口,毫不犹豫地一把推开大门并大喊:“俏——如来!本策君可是准点赴约了,你怎么不来迎接?真是叫我心冷心寒心发凉!”  

  俏如来此时正好从屋内走出,他一看公子开明的表情就知道后者纯粹是路上无聊了所以嘴痒了。于是俏如来熟练地回答道:“策君大驾光临俏如来自然要好好准备一番,俗话说‘鱼与熊掌不可兼得’,还请策君看在我备好了茶的份上就不要在意这些细节了。”说完朝着公子开明露出一个非常标准的笑容。  

  公子开明得到了想要的回答满意地点了点头,快步走到俏如来身边贴近,就差揽着俏如来的肩膀了:“几日不见我们钜子越发上道了,外边天冷我手都凉了快进去说吧。”  

  俏如来收起了营业笑容,有点无语地回答:“上次策君来已经是人世半年之前了。”想了想还是没有继续吐槽公子开明的功体加持基本上不可能怕冷,和公子开明一起走到了温暖的室内。

  

  简单地交换了一下最近的情况后两人便结束了工作上的交流,毕竟最近不管是人世还是魔世都非常安逸,就算有所冲突对他们来说也不过是小打小闹的程度,但为了防范于未然免得又有什么突发情况发生他们还是会定期地见面——自然都是公子开明跑来人世。公子开明虽然会抱怨但每次都会自觉按时到,毕竟总不可能指望俏如来到魔世找自己吧?!开玩笑,让俏如来去魔世和推俏如来入火坑没区别,都是字面意义上的要人命。  

  公子开明摇了摇头,把胡思乱想甩出脑袋。俏如来注意到了公子开明的心不在焉,想了想可能又是闲的,所以把面前装着核桃的碟子往公子开明面前推了推。公子开明低头看了一眼核桃,又抬头看了一眼俏如来:“俏如来,这是做什么?”俏如来没抬头,继续剥着手上的橘子:“感觉策君好像闲得发慌,所以给你碟核桃让你开着玩。”轮到公子开明露出无语的表情了:“拜托!我可是魔欸?虽然平时不怎么表现但核桃这种东西对我的力气来说也是很脆的啊!”俏如来故意做出恍然大悟的表情:“对哦,那么策君就捏核桃玩吧。别把里面的核桃仁捏碎就行。”然后无视了公子开明更加不满的声音,把一瓣橘子放进嘴里。  

  然后俏如来被酸得沉默了一下。  

  俏如来不动声色,抬头望向公子开明。显然此时的公子开明依旧在滔滔不绝地指责俏如来没良心根本没注意到这边,右手上还拿了两颗核桃开始盘,动作熟练的让人怀疑公子开明是不是之前坐沉沦海边上的时候天天盘核桃玩。俏如来福至心灵,掰了瓣橘子递到公子开明嘴边,公子开明嘴没停下,但还是习惯性地接受了俏如来的投喂。  

  然后被酸得脸皱在了一起。  

  公子开明不得不停下了抱怨,缓了好一会才面无表情地望向俏如来,而俏如来此时也面无表情,但桌子下捻佛珠的手已经忍笑忍到发抖了。  

  “俏如来。”公子开明先开口了。  

  “何事?”俏如来强作镇定。  

  “你是不是在憋笑。”公子开明甚至没有用疑问句。  

  “没有啊↗”俏如来的尾音还是暴露了他。 

  俏如来在公子开明逐渐死去的眼神里还是没忍住大笑出声,公子开明看着笑得发抖的俏如来作出痛心疾首的样子:“好你个俏如来,本策君不远万里跑来见你,你非但不好好待我甚至还做出如此过分的事!比橘子更酸的是本策君的心啊……”俏如来管理了一下表情,陪着公子开明演了起来:“抱歉策君,俏如来的本意并不是耍……并不是想让策君吃酸橘子。只是想着既然策君这个时节来了应该体验一下人在这个时候总会经历的事。”

  “什么?”公子开明不解。  

  “吃到酸橘子。”俏如来正色道。  

  公子开明这下是真的无语了,他狠狠地起身拖着凳子到俏如来旁边坐下,恶狠狠地和俏如来挤在一起。俏如来也没有多说什么,只是笑着也开始挤公子开明:“策君报复的方式是否有些幼稚了?”  

  公子开明也笑了:“故意捉弄我的钜子好到哪去?退一步说在我眼里你就是小毛孩。”


  

    

  最后俏如来的头发挂在了公子开明头饰上一人一魔解了半天也是后话了。

评论(2)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