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成冷门作品大反派

社恐,一般不理人
我写同人?诶…真的假的……

【忘川元白】下次可不能这样了

非常,非常,非常ooc的纯造谣,希望大家都能韵出好灵器。

【格式是模仿写全职的萨摩老师,我也不太清楚真正的原版是哪里的……】

  

  

  

1

白居易看见元稹在狂奔。 

那位言语直白到有些不留情面、和生人一块虽不算不好相处但总觉得有些带刺的元大才子此时正在狂奔。

白居易惊讶,但白居易想元稹这样总有他的道理,白居易便没有去问。



2

元稹已经从街的这头跑到了那头。

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事,只是他觉得最近自己敏捷似乎有点高了,就打算试试。

没想到试的有点过了。

而且体力似乎也没跟上。



3

所以白居易突然被使君喊去桃源居的时候还有些意外。

“使君不是和我刷过好感了吗?”白居易想。

白居易惊讶,但白居易想使君这样总有她的道理,白居易便没有去问。



4

白居易一到桃源居,使君就急匆匆地将他拉进屋内。

白居易招呼都没打完呢就被拉着跑了。



5

白居易:“怎么今天好像老是有人在跑步。”



6

白居易看到了麒麟,看到了孙思邈,也看到了躺着的元稹。

白居易心下一惊,连忙询问:“微之这是?”

使君解释道:“方才太急,忘记同先生说了,微之先生今天太累了直接晕过去了。好在已无大碍。”

白居易心下二惊:“还有能将名士累成这样的事?”



7

孙思邈斟酌了一下语言:“一般是没有的。”

孙思邈闭了闭眼:“只是……任何事都得有个度。”

白居易还是有些没听明白。

孙思邈叹了口气,还是决定不给元稹留面子:“他跑步跑晕了。”



8

“啊?”白居易的脸上露出了从他来忘川到现在最困惑的表情。

孙思邈痛心疾首:“过劳。”

“过劳。”白居易复读。

孙思邈:“就像是金鱼不知道自己饱了还在吃把自己撑到了。”



9

“就像是金鱼不知道自己饱了还在吃把自己撑到了。”白居易复读。

使君发现白居易复读这句的时候人都有点在发抖,心想乐天先生果然很担心微之先生。

“使君,乐天这是在憋笑……”元稹睁开眼,拖着疲惫的身躯虚弱地说了第一句话。



10

孙思邈又叮嘱了几句便离开了,使君说先在桃源居歇会,过会要是没事了就可以回去了。说完就去处理公务了。

只留下了还在余震的白居易和看上去平静实际上已经走了一会的元稹。

白居易深呼吸,白居易想不能再笑了,白居易看向了元稹。



11

白居易不负众望终于还是笑出了声。



12

元稹心死:“怎么,乐天今天只是来笑我的吗?”

白居易还是有点绷不住,但还是尽心尽力地安慰:“怎会。我可是第一时间赶来了。”

“只是有点没想到微之会……”

白居易要憋不住笑了,紧急在元稹审视的眼神里闭上了嘴全心全意憋笑。



13

元稹露出了痛苦的表情。

白居易大惊失色:“怎么了,是又不舒服了吗?我去喊使君?”

“我现在有两种不适。”元稹闭上眼睛。



14

“一是乐天的嘲笑使我心痛。”元稹双眼紧闭。

白居易有点心虚。

“二是我自己也觉得很好笑,但是笑不动。”元稹面如菜色。



15

白居易:“你都这样了能不能别故意逗我笑了。”

评论(7)

热度(93)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